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政协邵阳市北塔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 2021-10-27 15:09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0月25日,政协邵阳市北塔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职能,为全面实施“四区二城”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精美新北塔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肖平,市委派驻北塔区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唐曼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姚文娟,区委副书记杨起帆,区政协主席丁祖忠,区政协党组书记唐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小明,区政协副主席叶三红、杨斌、陈黎明、陈国雄、彭国湖等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7名,实到委员141名,符合规定人数。

14时30分,大会主持人叶三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唱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区委书记肖平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四城”和“四区二城”战略,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发扬江北建区精神,不忘初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城乡建设日新月异,社会发展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在北塔发展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奋进“十四五”,北塔再出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基层治理第一线,以风雨同舟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在加快现代化精美新北塔建设、推动全区人民共同富裕中书写更多的“政协篇章”、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肖平希望,各级政协组织要站位新起点,坚持政治引领,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展现新作为,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打牢根基讲政治,坚定自觉讲政治,强化担当讲政治。要融入新格局,聚焦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从“时代之势”“时代之变”“时代之责”来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新战略”,紧紧围绕推动北塔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从发展融入、为大局出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部、思想库和智囊团,突出重点,认真履职,立足岗位,争当模范,发挥优势,加强宣传。要应对新形势,突出凝聚共识,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展现新气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北塔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在深化团结上想办法、在拓宽渠道上敢创新。要顺应新期盼,始终不忘初心,在服务改善民生上展现新成效,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切入点,助力持续改善民生。要紧扣新要求,不断强基固本,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形象,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实施“四区二城”战略、建设现代化精美新北塔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主席丁祖忠代表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区政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坚定方向,凝聚共识,在全面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健全体系,拓宽路径,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政治协商实现新发展;三是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在关注热点畅通民意上下功夫,民主监督获得新进步;四是发挥优势,注重实效,在深入群众履职为民上下功夫,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五是健全制度,提升效能,在强基固本敢于担当上下功夫,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发扬从无到有、接续奋斗、众志成城、自强不息、攻坚克难、自觉奉献的“江北建区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坚定不移实施区委“四区二城”战略,为实现区委锚定的“现代化精美新北塔”目标努力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彭国湖作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来提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五年提案工作提出了设想。一是密切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着力彰显为民情怀;二是聚焦聚力委员责任担当,大力激发履职热情;三是狠抓提案工作实效,助力北塔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