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五届区人民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0-15 10:3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五届区人民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省委许达哲书记考察邵阳讲话精神任务分解工作方案》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落实《贯彻落实省委许达哲书记考察邵阳讲话精神任务分解工作方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考察邵阳讲话精神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细化任务,攻坚克难,抓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肖平书记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上提出的“学报告、作表率、做贡献、抓落实”的要求。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6643”行动方案》《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北塔区“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北塔区“三重点”考核暂行办法》。会议强调,推进“三重点”工作是区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扎实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指挥棒,各单位要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对标对表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推进邵酒网格化销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要统一思想,发挥湘窖作为龙头企业的领军作用,让邵酒网格化销售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推广周(邵阳站)·首届湖南-东盟文化旅游美食消费季暨湘窖封坛大典”活动,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塔区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审议稿)和《北塔区地方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审议稿)。

会议听取了“双减”工作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工作的通知》(审议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和把握“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后供给,让学生在校园内掌握知识、学到本领。由区教育局牵头建立“双减”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尽其职,齐抓共管,营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育人环境,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强区。

会议听取了北塔区三甲综合医院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举全区之力于11月底前完成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