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1年第30次区委常委会议
时间: 2021-09-07 14:13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9月3日,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30次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全省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讲话和王成部长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真信、深学、细照、笃行、落细”十字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对照讲话精神的要求,原原本本学、反复琢磨学,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落细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底线性、关键性工作,同时统筹兼顾其他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纳入政策应纳尽纳,一户不漏、不差一人,实施帮扶全面细致,一人一策、一户一档,资金管理保障规范、及时有效,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要狠抓落实,相关帮扶单位、镇(街道)及驻村帮扶队要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到户到人,切实做好后评估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意见》的通知、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20】22号、湘办发【2020】23号文件的通知》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懂弄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意见要求,并将其作为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四个纳入”“四个一同”,切实有效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处置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清廉北塔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清廉北塔建设工作,真正把清廉北塔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并落实到具体的清廉单元建设上,清廉单元建设要与文明单位、绩效考核、年度考核、党建工作挂钩,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常委会议成员要率先带头、率先垂范,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带头人,共同建设清廉北塔;建设清廉北塔重点要加强清廉单元建设,包括清廉机关、清廉社区、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家庭,在全区范围内迅速组织,有效开展六个清廉单元创建活动,并与创文相结合。会议原则同意召开清廉北塔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