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1年第1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05-10 11:54 来源:北塔发布 访问量: 【字体:

5月8日,北塔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办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中办关于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中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中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数字观;要切实加强基层统计数据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科学性、精确性,切实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机制,加强对统计领域数字造假的执纪问责;要进一步做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我区统计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湘办发【2021】7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打造“三个高地”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要进一步弄清楚三个高地具体要做好哪些工作;要对标对表,找准北塔在三个高地上的着力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湘办发【2021】6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严格按照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制定考核实施细则,动真碰硬、真考实考;要组织各乡(街道)和相关部门学习,深刻吸取安全意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讨论了省委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审议了《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区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北塔区区级领导及区属机关单位联系村(社区)安排表》《北塔区乡村振兴领导挂点17个村(社区)安排表》,听取了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北塔区统计专项巡视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及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汇报、区乡党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区平台公司实体化转型工作情况汇报、脱贫后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