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五届区人民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4-26 17:09 来源:北塔发布 访问量: 【字体:

4月22日,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主持召开五届区人民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推动省委巡视反馈交办问题的整改,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纠治“四风”,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

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实抓细重点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本轮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走村入户摸排清底,做到有的放矢。各级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禁毒工作目标。

会议听取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大风险路段整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从严整治超限超载问题,做到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以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打击;要结合北塔实际,制定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的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关注重点企业、门店、学校、养老院、食堂等重点领域,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大对非法小作坊打击力度,做到强执法、防事故。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对住建、教育、审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事项进行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