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2022年北塔区初中起点、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公告
时间: 2022-05-26 14:46 来源:北塔区教育局 【字体: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99号)、关于做好2022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98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北塔区初中起点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中起点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计划安排

2022年北塔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来源为省级项目普通计划,培养年限为6年,培养层次为本科,采用·四分段的培养模式招生指标共6个,其中小学教师4人,幼儿园教师2人。具体如下:

学段

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培养学校

小学教师

思想政治教育

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全科型)

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全科型)

2

长沙师范学院

幼儿园教师

学前教育

2

长沙师范学院

招生原则

1.自愿报名,对口招生。

2.公开、公平、公正选拔择优录取2022年中考(报考邵阳市一中、二中)成绩为笔试录取依据

3.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根据协议本科毕业后,服从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在北塔区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按规定期限服务

报名条件

1.年龄未满18周岁(2004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2.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3.报名对象应具有北塔区户籍,且为202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4.参加2022年邵阳市中考,且考生中考总成绩不低于北塔区报考邵阳市一中、二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5.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

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

2022年6月8-10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邵阳市北塔区教育局办公楼308室北塔区状元洲街道槐树社区8组邵阳市第三化工厂办公区

3.报名所需材料

在北塔区内所属初中就读且符合报名条件1、2、3款规定202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一寸证件照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由毕业学校统一到区教育局汇总;户籍在我区内未在我区属初中学校就读、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一寸证件照到北塔区教育局报名,毕业学校负责初审推荐。市教育局直管的湘郡铭志学校市第十四中学的申报考生到北塔区教育局报名。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报名时,应按相关《报名登记表》(附件1)栏目及有关要求,客观准确地填写所有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并贴好相片。

(五)有关要求

1.严格执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具体详见《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99号)文件中的《2022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办法及程序》(附件17)和《2022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相关政策说明》(附件18)。

2.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递补。

二、高中起点小学教师、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2022年北塔区高中起点本科层次村中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来源为省级项目普通计划,培养年限为4年,培养层次为本科招生计划8,其中小学教师2人,初中教师6人。具体如下:

学段

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培养学校

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物理科目组)

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历史科目组)

1

湖南文理学院

初中教师

历史学(历史科目组)

1

衡阳师范学院

初中教师

应用心理学(物理科目组)

1

衡阳师范学院

初中教师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科目组)

1

邵阳学院

初中教师

思想政治教育(历史科目组)

2

邵阳学院

初中教师

汉语言文学(历史科目组)

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在填报高考志愿报名(提前批录取)。报名条件、初选、体检、录取相关政策,详见湘教通〔2022〕98号文件(附件3)

咨询电话:0739-5623801

附件

1.2022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

2.关于做好2022 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

3.关于做好2022 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

邵阳市北塔区教育局

2022年5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