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教育工作】践行“双减”——期末相逢无纸笔 智勇闯关我第一
时间: 2022-01-15 09:34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月13日,北塔区状元小学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和谐、持续发展,将“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为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筹备了一场特殊的“游考”活动。


“老师,我还想再闯一次!”不少状元萌娃发出这样的“考后感”,让人意犹未尽的闯关模式源于状元小学教导处的巧妙构思,以游戏为载体,落实“双减”政策,指向学科素养,语文由“送拼音宝宝回家”、“词语连连看”和“对答如流”三个板块组成,“火眼金睛”、“计算达人”和“能辩善思”则搭建起数学通道,全面评价学生的学科素养发展水平,为改进“教”和“学”提供依据。

送拼音宝宝回家


每个关卡有十个拼音宝宝,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认字、游戏两不误,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在游戏中回顾旧知,收获快乐!

对答如流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声令人陶醉;“谁的尾巴像剪刀?燕子的尾巴像剪刀”......孩子们的仿说令人惊喜,童趣十足。

现场活动的场面激发孩子们思维的碰撞、智慧的闪现,挑战的过程让孩子们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表现出来的随机应变是另一种课堂的生成。

计算达人


无纸化测验给我们的出题老师们增加了难度,“火眼金睛”、“计算达人”应运而生,当然,这可难不倒我们的小小数学家们,数字并不冰冷,算术也并不可怕,我们要用学到的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当你能运用数学思维去思考问题时,你就会爱上数学,这就是数学的魅力。

闯关小达人


在通过所有关卡后,根据各关卡的等级,认证老师评定等级,颁发“闯关小达人”的奖状。

“本次这个充满年味的闯关,我校改变了传统的学业评价方式,采用学科与活动结合的新方式,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在‘五育融合’和‘双减’背景下的学科综合素养,同时这也是我校贯彻实施减负提质,高效落实‘双减’政策的又一次成功实践。”状元小学校长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