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致家长关于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时间: 2021-07-05 18:50 来源:北塔区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您是否总会考虑让您的孩子去校外培训机构“充电”?

面对五花八门的校外培训机构和各种招生广告,我们建议您冷静思考,不盲目攀比跟从,应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地为孩子选择培训课程。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落实国家“五项管理”专项督导,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我们向全区中小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人才观,重视发展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必备的身体素质和适应社会发展的各种基础技能,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

二、综合孩子的精力、特点、兴趣、特长、学业水平等因素进行具体分析,选择参加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发展素质教育的校外培训,选择证照齐全、手续完备、培训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

三、不让孩子参加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以应试为目的培训,不让孩子参加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校外学科类培训、知识类学前班等。

四、自觉抵制和监督举报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课上不讲课后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对教师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关爱每一位孩子,还给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美好时光,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责任。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孩子们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邵阳市北塔区教育局

2021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