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紧急提醒】速看!邵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 2021-11-10 09:51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本轮疫情仍在持续,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控不松懈!


现有确诊病例分布(2021-11-9 8:00截图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通报,11月8日全国本土感染者新增43+46(含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自10月17日西安报告本土感染者以来,截至11月8日,二十多天时间里,全国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1100例,波及20省(直辖市、自治区),我市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

1、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邵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落实疫情健康服务(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询最新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机构、各地防控政策

2、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邵人员请尽快向社区报备,配合当地落实疫情健康服务。

●辽宁省大连市(10月18日以来)

●河北省石家庄市(10月18日以来)

●河南省郑州市(10月19日以来)

●江西省上饶市(10月1日以来)

●重庆市渝北区、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渝北区、沙坝坪区(10月22日以来)

●四川省成都市(10月28日以来)

●江苏省常州市(10月28日以来)

3、接触涉疫包裹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报备。

二、及时核酸检测

1、当前在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者在有本地病例发生的县区(参照上述第一点),计划近期来(返)邵的人员,请注意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时需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不在上述第1点所述区域,但从外省来(返)邵的人员,建议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邵返邵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合理安排出行

不跨境旅游,尽量避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和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但有本地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发生的县(区)旅居。

四、做好个人防护

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科学处理快递包裹和冷鲜食品

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发生地区的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同时正确处理冷鲜食品。

六、坚持自我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