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刚刚!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 2021-10-14 11:29 来源:邵阳发布 【字体: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紧急提醒市民注意疫情防控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0月12日至13日,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对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32人例行隔日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为阳性,10月13日下午经自治区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0月14日中午12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10月14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进一步做好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9月28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旅居史(经停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9月28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内蒙古二连浩特市10月14日零时起对全市行政管辖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停工停产,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邵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市已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凡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以及接种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