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地毯式检查疫情防控 护航人民生命健康
时间: 2021-08-14 13:23 来源:北塔发布 访问量: 【字体:

8月12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恒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美南一行赴陈家桥镇李子塘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

李恒荣强调,乡村振兴首先要组织振兴,要牵住组织振兴这一“牛鼻子”,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传帮带作用,加强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要立足产业振兴,科学规划实施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乘势而上、借力而为,以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为抓手,把李子塘村建成统战成员实践创新基地,努力打造统一战线聚力乡村振兴的全市样板。

8月12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唐宏华率队到我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唐宏华对北塔区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民政服务机构的服务对象范围较广、具体工作情况复杂,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疫,“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严防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他要求,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始终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照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自查检查,全面排查本单位、本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查缺补漏、及时整改、提前预防,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管控。

8月1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永红带队深入企业、学校周边等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相关镇(街道)负责人陪同。

王永红强调,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加强日常监管和定期专业性安全检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作业、危险作业等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清单,抓好安全教育和岗位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两条底线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事故防控能力。

8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国雄带队深入辖区内部分会员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传达省市区相关指示要求,并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及防疫宣传手册等“暖心抗疫礼包”。

陈国雄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主动承担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密切关系,做到生产、防疫两手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时刻关注相关防控政策,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