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转扩!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重要通告!
时间: 2021-08-23 16:53 来源:邵阳发布 访问量: 【字体:

关于在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的通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该做到“应接尽接”。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8月21日起,我市将在各类公共场所实施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全面开展居民电子健康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工作(以下简称健康码疫苗记录查验工作),各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要在入口醒目的位置张贴健康码疫苗记录查验公告,并安排专人负责健康码疫苗记录查验工作,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二、各类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可先报送至社区居委会,再由居委会报至街道办),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未按时接种原因进行了解,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工作。

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会议、培训班、各类考试以及展销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得接受无接种禁忌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参加。

四、因禁忌症不能或需暂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需提供当地具备接种或医疗救治保障资质的二级以上综合公立医院(医疗机构)开具的不宜接种或暂缓接种证明。

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