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实地调研 指导自治强基工作
时间: 2022-05-16 15:12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13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怡平带队调研指导自治强基工作,区委办、区民政局、茶元头街道、新滩镇街道、状元洲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怡平一行先后到茶元头街道马家村、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实地查看区自治强基专班创新提出的“百姓议事场”工作机制落实落地情况,认真听取村(社区)书记、所属街道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加强阵地建设、规范议事办事流程、打造特色亮点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怡平充分肯定了各村(社区)、街道在基层治理现代化,特别是自治强基工作上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张怡平强调,各镇(街道)、村(社区)要瞄准市域社会现代化试点“首创必成”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试点工作。他要求,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围绕打造北塔区“百姓议事场”自治强基特色品牌的重点工作,村(社区)要建好层级自治协商办事平台,以“百姓议事场”为总开关,以村规民约执行会、便民服务帮帮团、矛盾纠纷调解队、集体经济加油站为支撑平台,结合各自实际,马家村要聚焦民族自治优势,形成民族村自治特色;资新社区要进一步做好老龄社区全面服务文章,观音庵社区要进一步总结提升无物业小区自治管理经验,既全面覆盖,又亮点分层,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生动局面,通过示范带动,以点扩面,全面提升我区基层自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