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安全生产】从严从紧 高位推进 茶元头街道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 2022-05-12 16:4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茶元头街道干部职工深入村居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钉钉子、啃硬骨”的精神,全力“下潜、下沉”,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步骤,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无死角。

5月10日下午6时许,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马家村的一处危房被拆除。这栋危房为两层民房,砖木结构存在多处变形、开裂,在该村组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前期被初步列为危房后,村干部立即同户主沟通,组织人手和挖土机拆除房屋,消除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户主充分认识到了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配合我们做好拆除工作。我们也将尽快协助他完成重建手续审批。”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次排查整治开展以来,茶元头街道对辖区房屋建筑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发动党员参与,村民自发上报等方式摸清底数,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同时坚持科学精准施策,疏堵结合制定方案,分类分步推进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截至目前,茶元头街道共出动排查人员100余人,排查房屋共2500余栋,采取管理措施41栋,拆除危房2处。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盯紧盯牢自建房安全隐患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