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平安北塔】新滩镇街道:将反电信诈骗工作进行到底
时间: 2021-12-06 09:56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感谢新滩镇街道领导和公安民警帮我追回被诈骗的10万元血汗钱,你们辛苦了!”12月2日,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居民欧某怀着激动的心情将“执法公正、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新滩镇街道政法委员和派出所所长的手中。这是今年新滩镇街道联合新滩镇派出所与资新社区一道强力推进反电信诈骗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多措并举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迭代升级、层出不穷,严重危害群众的财产安全。为使反电信诈骗常识深入人心,资新社区先后多次在人员密集处开展集中宣传,引导群众现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社区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以身作则,在居民群众中以“传帮带”的形式进行反诈APP下载宣传工作。同时,工作人员结合今年以来各地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引导大家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社区通过横幅、展板、户外视频播放器、组织居民群众集中宣讲等方式告知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及举报办法。通过一系列宣传,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感受到了做好自我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有些居民还自发将宣传手册分享给未参加活动的居民,切实营造了全社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的良好氛围。

严厉打击保持反电信诈骗“高压网”

自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以来,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迅速联系新滩镇派出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梳理和排查,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今年上半年,资新社区欧某因思想麻痹大意被诈骗分子骗取了全部积蓄,案件发生后,街道和派出所穷尽工作手段,尽最大努力追赃挽损,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下,先后多次组织开展打击电信诈骗行动,于12月2日联系欧某将追回资金10万元进行返还,同时,街道上下将以此次资金返还为契机,乘势而上,继续保持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