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乡村振兴】谷洲村:蔬菜喜丰收 菜农笑开颜
时间: 2021-12-02 09:2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2月1日,天气晴朗。田江街道谷洲村村民孙建勤一大早便在菜地里忙活得热火朝天。今天,他要运送刚采摘的橄榄球、花菜、白菜、萝卜等蔬菜去蔬菜市场批发。


“别看我家里只有10亩地,我每天早上采摘的新鲜蔬菜,一天有300多元的收入呢。现在我正在申请建设蔬菜大棚,假如能在这十亩地上建起蔬菜大棚,预计收入还可以提高好几倍。”孙建勤开心地介绍道,他种植蔬菜10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蔬菜种植经验,在政府的支持下,他采用提早延晚、节水灌溉、生物防治等多项技术,利用插种、套种的方法,缩短生产时间,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


连日来,天公作美,谷洲村蔬菜基地里的白萝卜、芹菜、大白菜等多种蔬菜更是长势喜人。菜地里一片欢声笑语,菜农们笑着飞快地将一个个成熟的白萝卜拔地而出,将一筐筐白萝卜装好后,或是挑上三轮车,或是运往客商的货车上......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谷洲村大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重点发展低压管灌、滴灌等节水灌溉设施,引导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铺设管道5950米,建成覆盖500余亩蔬菜的滴灌设施,现在平均一亩地一年能节省各项开支300余元。

今年,北塔区组织技术专家现场会诊和培训,实现了时令蔬菜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出产,而且出产率高于往年,销售形势大好。谷洲村的蔬菜基地的建设和生产全部按照绿色无公害的要求进行生产,采用农家肥,出产蔬菜不仅色泽鲜艳,而且绿色健康、营养丰富。

下一步,谷洲村支书禹邵柏介绍说,该村将按照‘因地制宜、依托资源、突出特色、带动发展’要求,确立以发展设施农业为突破口、以‘一户带多户、支部带全村’的模式,积极引导,将各类资源向群众需求和重点种植业集聚,大力发展白菜、红美人橘子、茄子、辣椒等特色果蔬种植,采取果蔬运销与休闲采摘“双管齐下”,努力朝打造谷洲村“菜篮子”市场供应主体迈进,走出一条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