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北塔区田江街道: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干部的“心头大事”
时间: 2021-11-26 10:47 来源:邵阳新闻网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塔区田江街道从细微之处入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采取群众“点单”办实事的工作方法,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8个村(社区)实地调研,收集并领办了人居环境、道路硬化、民生需求等3个方面27个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完成24件实事,3件正在持续推进中,一件件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满意感更强、幸福感更浓。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一到下雨天,进出蔬菜水果基地的路就变得泥泞不堪,给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村里百姓也多次向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现在路面已经硬化好,周边百姓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走出去’的问题了。”谷洲村干部蔡志栋说道。田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了解谷洲村进出蔬菜水果基地的道路问题后,高度重视,马上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立项解决。同时,为更方便广大居民群众出行,该街道对辖区内道路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及时维护维修、更换,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维修田江村沿河、苗儿村院落路灯25盏,修建田江村残疾人无障碍通道9处。

扮靓农村人居环境

“以前这里是一口废水塘,不仅气味难闻还严重影响美观,每次大家路过都匆匆走开。现在在这口废水塘建起来健身场所,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晚上跳广场舞、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真的很热闹,每天我都会出来逛一逛。”家住丰江社区的居民杨阿姨高兴地说道。北塔区委领导高度重视,为了让居民群众住的舒心、日子越过越美,田江街道集中进行污水塘填埋改造、池塘清污工作,让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实现美丽“蜕变”。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填埋丰江社区废水塘、高撑社区废水塘2口,完成农科社区、田江村5口池塘清污工作。

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一个土坑两块儿板,三尺土墙围四边,夏天一到臭气冲天”,这是部分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以前没有化粪池和排污管道,脏水就往门前这条小水沟里面流,天气一热,臭气熏天。”田江街道邓家社区的居民对此有着切身体会。“不过现在改了水厕之后,屋前屋后干干净净,空气清新,住着比城里还舒服。”田江街道邓家社区是2019年列入改厕工作示范点的社区,今年还有旱厕改造任务45座。为了把这个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北塔区人民政府全额拨款,老百姓不要出一分钱,北塔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和田江街道办事处派了工作组,社区党员干部密切配合,摸清底数、宣传到位、抢抓进度,截至目前,整个社区已完成改造130座,拆除旱厕45座。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田江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推动邓家社区小游园、谷洲村健身广场、高撑社区运动场建设,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关键小事”。


(丰江社区废水塘改造前)


(丰江社区废水塘改造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