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禁毒宣传】新滩镇街道: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7-07 16:5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6月份以来,新滩镇街道严格按照区禁毒委禁毒宣传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宣传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禁毒宣传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开展风险评估助力安保维稳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在册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降低毒品社会危害,新滩镇街道结合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风险排查会议对在册吸毒人员逐一进行风险分类评估。

在开展在册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工作前期,街道各社区禁毒专干与派出所驻社区民警对在册吸毒人员深入开展了排查登记,对居住在户籍地的在册吸毒人员进行了入户走访并面见家属,对长期在外务工的在册吸毒人员进行了电话联系。根据前期走访摸排情况,结合街道卫生、计生、司法等相关部门意见和社会面吸毒人员的行为特征、现实表现、社会危害等,逐一按照社会危害程度确定中、高、低风险等级并对建党100周年期间涉毒人员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展巡逻防控全面进行摸排

6月份以来,新滩镇街道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以居民自治为切入点,成立了由社区干部、驻社区民(辅)警、居民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巡逻队伍常态化开展巡逻工作排查涉毒隐患。

在开展巡逻工作过程中,巡逻队员认真分析易发生涉毒违法行为区域,“地毯式”排查涉毒隐患,科学制定巡逻路线,重点针对辖区废弃厂房、出租屋、养殖场、废弃工棚、偏僻的农田、山林等重点地区,开展巡逻和涉毒排查。在巡逻过程中积极与辖区群众进行沟通,了解废弃房屋和工厂附近是否有陌生人、陌生车辆进出等异常情况发生,通过粘贴海报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易制毒工厂、涉毒窝点的特征,号召群众积极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向公安机关举报,确保无易制毒和涉毒窝点在辖区内出现。

开展禁毒宣传共筑“拒毒”长城

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新滩镇街道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主题,在辖区内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开展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禁毒宣讲会、设立集中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公益视频、成立禁毒宣传小分队的方式向群众科普新型毒品知识,以辖区的汽车站、菜市场、宾馆酒店、电竞网咖、居民院落等场所为宣传重点,全覆盖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据统计,新滩镇街道在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中,以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的方式,共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利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毒视频及宣传标语240余次,开展涉毒巡逻防控及摸排200余人次,推送禁毒短信10000余条,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范围,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为群众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推动全民毒品预防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