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文明立区】集镇拼“颜值” “气质”再提升
时间: 2021-07-06 10:2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集镇道路改造升级项目安全、胜利完工,大家辛苦了!”近日,在陈家桥镇集镇道路改造升级工程竣工仪式上,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对连日作业的工人们表达感激之情。随着施工车辆的驶离,一条崭新、干净整洁的油砂路路面呈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以前集镇这条路是好多年前的水泥路,很多大货车从这里走,车流量非常大,有些路段老化严重,坑坑洼洼,积水严重,真的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我的店铺也经常是灰蒙蒙的。今年,镇党委政府对集镇道路进行改造升级,铺设了炒砂路、人行道板,不仅路好走了,灰尘少了,路面也不积水了,我们店面比以前干净多了。”说起集镇段的道路改造,周边群众感触颇深。据负责人介绍,陈家桥集镇道路改造升级工程包括集镇主路加宽、电杆迁移、油砂路面及人行道板铺设,该项目建成后,明显改善了陈家桥镇集镇形象,方便群众出行。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车流、物流、人流量不断增大,陈家桥集镇主干道路破损严重、通行状况不佳,每逢赶集之日,堵车现象频现,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和隐忧,也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为破除此困难,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陈家桥镇以人居环境提升为契机,以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结合大应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实施集镇道路改造升级工程。该镇党委政府强化使命担当,克服重重困难,狠抓工作落实,联合有关部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抓实该项惠民工程。

据了解,陈家桥镇近年来,始终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多措并举,整合扶贫、新农村建设、一事一议等项目,建成16个村(社区、场)通村、通组、通户道路56公里,实现全镇村道通畅率、组道通达率100%。其中大应公路“白改黑”工程,实施总里程9.2公里的大应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完成应安亭至陈家桥集镇段约4.6公里路面施工;结合枫江溪水环境治理,实施枫江溪陈家桥集镇段约2.23公里河道堤岸道路硬化、机耕道建设。截止目前,相关项目工程已全面竣工,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乡镇路网日趋完善,极大地提升了该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力争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全力推动集镇“颜值”和“形象”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