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稳岗就业
北塔区:强化党建引领 打造招商引资“强引擎”
时间: 2024-04-10 16:22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全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紧扣‘七个围绕’招商,继续推行‘一把手带队招商’,力争2024年重点包装发布招商项目20个,年内签约项目20个以上……”北塔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向2024年第9次区委常委会汇报。

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赴李渡酒业开展招商引资座谈会

近年来,北塔区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有机融合,打好“党建+招商”组合拳,切实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招商的“硬支撑”,将党建工作温度转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度,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建+全员招商。用党建“一条主线”串起全员招商工作,形成“区级领导带头招商、小分队敲门招商、部门参与招商”的大招商格局。领导带头招商,围绕“招商引资大比拼”目标任务,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成立由区委书记肖平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担任队长的2个招商工作专班。全员参与招商,印发《北塔区招商引资“大比拼”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五大专项行动,发动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建立项目评审、发布机制,由区发改、商务、文旅、教育、卫健、民政、住建、交通、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联合成立项目评审机构,不定期召开项目评审会,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和招引的精准性。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2023年全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6个,合同引进资金93.7亿元。其中引进“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个,新引进湘商回归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额68亿元。共接待客商来访300余人次,主要领导带队外出考察23次。

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中铁二十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引资

党建+创新机制。积极改进招商方式,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等多种模式,拓宽招商渠道。节会招商,年内组织召开湘商回归系列座谈会10余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次。举办全区招商引资推进大会,邀请商会代表及企业家200余人,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招商推介。全年累计签约项目12个,涵盖传媒、科技、旅游等领域。商会招商,组建北塔区企业家商会、电商协会,成立深圳北塔商会,聘任3名企业信息资源丰富、能力突出的招商大使,扩大企业家“朋友圈”,引导乡贤开展以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政策兑现,为湘西南新媒体产业基地兑现装修补贴90.69万元,为燚乐企业管理公司兑现装修补贴54.1万元,累计兑现144.79万元奖补资金,做到“即来即批、即批即付”,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塔区招商引资推进大会

党建+优化服务。围绕“走基层、听民声、解民忧、促落实”“万名干部联万企”“三送三解三优”活动等专项活动,在辖区内共设立了52个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党员指导服务站,组建由年轻党员干部组成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大力推行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无偿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申报、全流程跟踪等一站式贴心、暖心、省心服务,变“企业跑”为“政府跑”,助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持续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利用懂政策、精业务的优势,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豪情,坚持“勤”字为本、“干”字当头,积点滴之力,筑发展之基,积极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