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两会】强化学习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时间: 2022-05-25 11:54 来源: 【字体:

5月24日,2022年度北塔区政协六届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六届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省政协领导吴志宪,围绕努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从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政协委员如何履职两块进行授课。

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协领导吴兴红围绕“政协云的应用”,政协云的概况、发展历程及成效、APP的介绍、主要履职栏目、典型案例介绍、后续工作设想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培训。

会议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在行业领域内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要牢记身为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树立“术业贵乎专攻”意识,不忘本职工作、争做委员模范,切实做到“不讲外行话、不做外行事”。要遵纪守法、履职尽责、争做表率,发挥建议、协商、监督职能,助力解决界别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问题。

培训课后,政协委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人民政协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履职的方向,找准了履职的坐标,对提升履职能力有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加强学习、多读书、多建言、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的优秀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