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以演促练 以练促进 直击全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 2021-11-27 09:17 来源: 【字体:

“各位居民请注意,请有序排队,间隔1米等候......”11月26日,北塔区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模拟核酸检测场景,全区52个采样点均高效有序完成。区领导杨起帆、王永红、李再新等到场指导。


据了解,本次演练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全员各核酸检测点由所在村(社区)包村社区干部任点长,实行点长负责制,下设组织动员组、扫码登记组、现场采样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督查问责组,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演练过程中,参与检测的群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测温、登记,医务人员全副“武装”,按照采样规范进行采样,每完成一组采样后都进行手部消毒,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动作专业高效。


整个演练过程,各区域工作人员配合紧密、行动快捷、准确高效,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此次演练提升了全区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督导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做好教育培训,练好队伍,确保演练效果和提升应战能力。下一步,北塔区将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以补齐能力短板、提升能力储备、强化实战应用为目标,健全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检验实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