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北塔区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6-16 16:38 来源:北塔发布 访问量: 【字体:

6月15日,北塔区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邓政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向兵,副区长张亚云,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学生溺水事件发生情况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对防溺水事件相关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防溺水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做实做细各项防溺水措施,形成一定的管理网格。会议要求,教育局要督导各级各类学校,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让防溺水意识在学生中入脑入心;指导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各镇街道要全面落实学生安全属地管理职责,建立巡查巡逻机制,并积极利用“村村响”广播等传播手段加强外部宣传,防止溺水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农林水局要建立健全水域安全隐患整治机制,设立防护栏并在显眼处摆放宣传标语,强化水域巡逻巡查,防范溺水、失水事件发生。

邓政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树立尊重生命的强烈意识,办成让家长放心的教育。要明确责任,做细工作,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对仍有安全隐患的危险地、山塘进行报送并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要围绕学生其他安全工作举一反三,排查学校用电、防火等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校园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