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 2021-09-29 09:50 来源:邵阳发布 【字体:

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严华代表中共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华学健主持大会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贺绿汀大剧院隆重开幕。

严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不懈奋斗》的报告。严华指出,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不懈奋斗。

当日的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市各地各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全市党员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严华、华学健、汤立斌、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周爱国、曾市南、王永红。

省委派驻邵阳市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党代表中的市级领导,列席人员中的市级领导和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党员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484名,实到代表47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华学健同志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严华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接续奋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现代化邵阳新篇章;三、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严华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如期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满意答卷。这五年,邵阳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福祉更加殷实,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历届市委和离退休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得益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鼎力支持,得益于驻邵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无私奉献。

严华指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红绿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活力,向创新突破要潜力;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严华指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我们必须深刻洞察时代大势,在顺应时代潮流中把握主动、抢占先机,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我们坚信,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上下同心、砥砺前行,五年后邵阳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必将明显提升,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基础必将更加坚实。

严华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兴产业、强实体、抓改革、扩开放,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着力打造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不懈奋斗。

严华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全市的主要发展目标是:经济发展更加强劲,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社会文明更加进步,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党的建设更加坚实。

严华指出,必须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强经济发展引擎,在打造“三个高地”上彰显新担当。要突出产业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抓住扩大内需基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服务和融入“双循环”,全面推进消费升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扛起乡村振兴重任,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四是坚持生态优先,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径。要加快设立南山国家公园,着力打造湘西南生态屏障,全面提升市域生态环境质量。五是促进社会事业进步,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就业优先,突出教育为本,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六是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在增强软实力上实现新提升。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加快发展文体事业,扎实推进文旅融合。七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取得新实效。要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推进法治邵阳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邵阳。

严华强调,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对党绝对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导向,在严管厚爱中锻造过硬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在固本强基中建强战斗堡垒。要正风肃纪反腐,在正本清源中建设清廉邵阳。

严华满怀激情地说,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现代化新邵阳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成就梦想,用担当铸就辉煌,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不懈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不是党代表的第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党员老领导,不是党代表的市直正处级单位、中央和省属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党员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非中共党员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应邀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