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做实乡村振兴工作 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曾市南到北塔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2021-07-01 11:28 来源:北塔发布 访问量: 【字体:

6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到北塔区田江街道谷洲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曾市南强调要做实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委编办主任杨映林,市监委委员何再弟,北塔区委书记肖平,北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黄正佑等参加。

曾市南一行先后实地查看谷洲村油茶基地、水果蔬菜基地等产业发展项目,道路、河堤等基础设施建设场地。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谷洲村乡村振兴规划开展情况。曾市南指出,乡村振兴是当下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区、街道、村三级以及驻村工作队要找准定位、明确思路、找对方法、摸清路径,群策群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他说,当前谷洲村乡村振兴要做到“六确保”。确保实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要摸清脱贫户底数,保证基础工作扎实可控,保证“四不摘”政策待遇落到实处;确保发展规划切实可行,项目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规划产业发展项目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努力实现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的“五个振兴”;确保建好乡村基础设施,当前要做好“一条路”改造、“一口塘”清淤、“一道堤”修筑等工作,放眼长远统筹规划路网、健身广场、小游园等公共设施,实现生态系统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机融合;确保实现产业振兴,要找准自身定位,在现有基础上做大做强蔬菜基地,找到合适的突破点、引进专业人士整合蔬菜种植户力量,打造符合谷洲村实际的观光农业发展路径;确保村级治理为之一新,要以点带面加强基层治理,以廉洁村居创建为抓手,做好村居环境综合整治、信访问题清零、重点人群管控、乡风民俗治理等工作,打造廉洁单位创建的示范村。确保联点单位全力支持乡村发展,他要求各职能单位要在政策上、资金上、项目上多方位支持谷洲村的发展建设,村支两委也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社会安定和谐的美丽乡村尽心尽力。

曾市南还走访慰问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胡国恒和刘训林,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听他们讲述为党和国家默默工作的难忘经历,代表市委送给他们诚挚问候。曾市南还叮嘱随行的干部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心上,关心关爱基层老党员,让老党员时刻感受组织的温暖与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