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肖平率队开展全区危化行业现场检查
时间: 2021-06-17 14:51 来源:北塔发布 访问量: 【字体:

6月16日,区委书记肖平率队开展全区危化行业现场检查。副区长朱祥国,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肖平一行先后来到邵阳市诚信天然气公司、中海油加油站、邵阳市蓝天气体有限公司和动成新能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深入了解我区安全生产情况。

在邵阳市诚信天然气公司和蓝天气站,肖平仔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安全员所在岗位责任落实情况等,并对企业的罐区、车辆装卸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肖平指出,对于企业监管,各部门要从道路运输、气体储存、人员管理等方面夯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企业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中海油加油站,肖平询问工作人员:“现在加油站内储存多少汽柴油?”“运输这些成品油的车都是规范管理的吗?”……当得知汽车运输车辆都是公开招标的专用运油车辆,油罐存放的汽柴油都经过特殊加工防护,不会渗出和遗漏、引发爆炸时,肖平指出,用油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保证工作人员使用规范、操作规范,同时要明确用油去向,保证农用、公用和小工程项目用油规范。

肖平强调,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生产的红线不可逾越。各级各部门要以精细精准的措施抓安全,坚持把排查、整改、除患作为关键环节,夯实安全基础,保证安全生产。企业要全面完成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不能以应付检查的态度对待安全防范;相关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管和检测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