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平安北塔】北塔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提升头盔佩戴率
时间: 2022-05-20 11:1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文明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份以来,北塔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整治,在辖区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

行动中,大队针对摩托车、电动自动车出行规律及特点,采取城区与农村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行动。在城区资江一桥北、江北广场、龙山路口等主要点段设立固定卡点,对进出城区的电动自行车加大查处与劝导力度,严查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安装遮阳伞、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全力向头盔佩戴率达100%冲锋。在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积极发动各镇(街道)、村(社区)“两站两员”人员在学生上下学时、集市赶圩日等“七必上”重点时段,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劝导教育。同时大队各路面中队按片区积极联合辖区农村派出所的民辅警,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农村地区不定期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及劝导教育,力争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达90%。

在整治行动过程中,大队还结合“五进”宣传活动,积极开展“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小手牵大手”等主题宣传活动,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人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发动学校开展宣传教育,让学生提醒家长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要佩戴安全头盔,认识到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自觉做到出行佩戴头盔,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自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劝导教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5100人次,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3000余起,联合农村派出所执法查处违法行为260起,“两站两员”开展劝导教育并采集安全日志6010条,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场次。接下来,北塔大队将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及宣传教育活动,确保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明显改善,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明显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涉摩涉电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