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文明立区】“未”爱发声,守护成长——北塔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2-05-16 15:0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强化法治校园建设,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5月11日,北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李园园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万岁庙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李园园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重点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同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行为习惯和身心发育特点,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PPT、播放微动画、课堂问答等生动易懂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性骚扰”、“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主要内容。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宣讲过程历时40分钟,检察干警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安全自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宣传手册100多份,号召大家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北塔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检察力量护航未成年人的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