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民情恳谈面对面 乡村振兴新气象
时间: 2022-05-26 10:1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安排部署,5月24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怡平带队到兴隆社区召开民情恳谈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区民政、审计、网信、残联等援建单位代表以及社区两委全体成员、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来自兴隆社区的十余名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路灯亮化、机耕道建设、通组道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十余条意见和建议。张怡平认真倾听居民代表的发言,一一进行记录梳理,并提出目前解决办法,细化责任分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张怡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加强班子团结,激发领导活力,认真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特别要聚焦聚力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抓实底线工作,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要立即全覆盖开展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援建单位务必在5月29日前走访排查整改到位。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每年解决1至2个历史遗留问题,办成2至3件民生实事,总结1至2条好经验好做法。(彭彦)

5月24日,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再新率区教育局、生态环境局、信访局、茶元头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到茶元头街道枫林村开展民情恳谈会,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驻村工作队、枫林村村“两委”全体成员、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恳谈会。

“有什么意见建议,大家都可以畅所欲言。”一番开场白后,村民们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这自来水时有停水,能否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这有300米左右的道路没有硬化,是否可以硬化道路?”“手机信号太差,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李再新一行与村民围坐在一起,一边拉家常,一边记录村民诉求,及时回应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架起党群“连心桥”。

李再新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振兴是基础,要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紧扣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考核评估”契机,着力推进组织振兴,建强农村基层战斗堡垒,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同时,要切实解决脱贫群众在劳动力转移就业、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坚决守住返贫致贫“底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