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法院工作】法院交警“联合作战”强力打击老赖
时间: 2021-11-25 09:11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为我们追回了拖欠多年的租金”。这是申请人杨某拿到百万租金后向执法人员发出的由衷感谢。近日,区人民法院在交警大队的协助下,成功扣押一辆涉执车辆,有效打击了“老赖”行为。

被执行人刘某文、刘福长、袁某甫多年前向申请执行方杨某租赁了建筑设备,被执行三人尚欠杨某110余万元租金未偿还,几年来杨某多方催收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偿还,杨某将上述三人起诉至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判依法判令三被告偿还杨某117万元租金。后判决生效后履行期届满后,三被告仍未按期履行,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执行之后,依法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全面查控,除了被执行人名下都有车辆外未发现有其他财产,车辆虽然进行了登记查封,但是未能实际扣押到被执行人名下的五台车辆,案件暂时陷入了僵局。为了打破僵局,执行法官向交警部门移送了相关材料请求交警部门依法协助对涉案的查封车辆进行扣押。车辆被交警部门扣押后,三被执行人终于露面,表示愿意履行支付全部租金。当天三被执行人用现金偿还了百余万元租金,案件顺利执行完毕。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幕申请执行人表示感谢的画面。

找寻查封车辆历来是执行办案中的一个难点,近年来湖南省高院联合湖南省交警总队建立的联动扣押法院查封车辆的机制运行良好,强化与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形成联动长效机制,提高车辆查控效率,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