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北塔区开展校车安全“百日大会战”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 2021-11-26 10:52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11月25日早晨,副区长李再新率区校车办联合区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区交通、区交警、区教育及各镇(街道)分两个整治行动小组,开展北塔区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校车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李再新要求区政法委、教育局等部门要严格落实执行省、市、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的部署精神,制定校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查处问题,确保校车安全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按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两个检查组分别在状元洲街道办事处境内和茶元头320国道杨梽路交叉路段,对所有过往校车进行逐一执法检查,对车况安全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消防器材配备不齐或无效、没有配备医药箱的车辆,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还核查了驾驶员身份、行车日志、接送登记台账;排查校车内外是否有明显破损;校车指示牌、逃生门是否能正常使用;检查运行校车是否超速、超载;是否按规定线路行驶;驾驶员是否规范驾驶、照管员是否尽职履责为乘车幼儿系好安全带、车内摄像头是否正常工作等情况。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李再新对校车办高标准规范管理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大家继续努力,严格把好校车安全关,确保年终岁末校车安全运行。

此次行动,共检查校车20台,查出有安全隐患校车4台,未按审批线路运行消除1台,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