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文明立区】倡导敬老之风 促进文明和谐
时间: 2021-10-16 10:14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0月14日,由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邵阳广播电视大学、中信银行邵阳分行、北塔区新滩镇街道联合举办的“倡导敬老之风、促进文明和谐”2021年重阳节文艺活动在资新社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祥国参加并致辞,宣传部、新滩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全区老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抚今追昔、共庆佳节。向老年朋友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福……”朱祥国在致辞中说道。他表示,今后将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我区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艺汇演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序幕,舞蹈《鲜红的旗帜》、朗诵《读中国》、演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相继上演。志愿者们还慰问了资新社区10余位九十岁老人和困难老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据悉,近年来,新滩镇街道新建、改造小游园、小广场6个,添置健身器材50余套,方便老年人休闲娱乐;组建老年舞蹈队5个,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建设资新社区玖玖红食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造“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开展医疗、文化、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老年人300余人次;与市中医医院联合建设医养中心,接纳50位老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心坎上。


10月14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联点樟木社区开展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还入户走访慰问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独居老人、失独家庭老人,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并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用心用情陪伴和关爱老人。


10月14日,北塔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来到辖区茶元头街道马家村,以“美丽乡村行——珍爱生命,关爱老人”为主题,开展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既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增强老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而有意义的重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