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教育工作】聚焦立德树人 深化教育治理
时间: 2021-10-21 15:49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0月19日,北塔区教育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清廉学校建设、“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双减”工作推进会。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区各中小学校校务成员、幼儿园园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双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治乱、减负、防风险”工作要求,按照“全区统筹、政府主导、整体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原则,明确了提高作业管理水平,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强课后服务实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项中心任务。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北塔区教育系统在廉洁学校创建中取得的成果,指出清廉学校建设和“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统揽,师德师风建设是重点内容,“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具体抓手。

会议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清廉学校,开展“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是党和政府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区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推进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落实责任,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逐个破局;要加强领导,强化举措,用心用情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