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教育工作】北塔区:努力打造邵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标杆
时间: 2021-07-08 17:26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7月6日下午,北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我的学校 我的愿景”展示交流活动在芙蓉学校开展,全区19所中小学在这里展示办学成效和特色。北塔区委副书记邓政,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扬宏,北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向兵,副区长张亚云,区政协副主席叶三红等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板块。校园风采展示板块,各校在活动现场摆放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各校“十三五”以来的办学成效和校园特色。“我的学校,我的愿景”汇报展演板块,各校校长从校情分析、办学特色、学校愿景三个方面,配合PPT进行汇报展示。活动现场,各校校长自信热情的汇报展示,充分展现了各校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北塔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强区作为推动宜居宜游幸福小康北塔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强化管理,努力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强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驶入“快车道”。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省政府义务教育“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奖、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

邓政指出,此次举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我的学校,我的愿景”展示交流活动是我区促进城乡学校沟通交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创新动作。他要求,教育部门要聚焦主责,广泛搭建平台办教育。各书记校长要聚焦主职,着力打造品牌兴教育。各位老师要聚焦主业,倾心培养专技强教育。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最大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以“倾付丹心,博学凝智,出彩北塔”的教风,以“文化奠基,素养助力,魅力北塔”的学风,把北塔区教育打造成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