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主持召开五届区人民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关于杨寿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各项专题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不懈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到以案促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各项规定;要坚持不懈推进制度建设,规范政府行为。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及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扎实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要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特别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要加强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畅通、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法治政府督导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建设,做到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听取了2021年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促进实现充分就业,深化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监督,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形成全区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协同并进。

会议还对机关事务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