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主持召开五届区人民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区委副书记邓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凌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来邵阳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立足现有产业,依托湘窖酒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巩固发展好现代服务业;要结合我区实际,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守护绿水青山,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精美北塔,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抓紧不松懈,绷紧思想弦不放松、加强工作力度不松懈,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抓实不落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理,坚决把好信息推送关、摸底排查关;要抓严不掉链,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应急准备、督导检查、追责问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农村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养老服务试点工作,通过政府采购等方式,建立配套资金,加强财政支持,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项目建设,切实推进养老院提质改造工作,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确保老人得到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中农联·邵阳市北塔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土地一级开发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