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审议,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北塔分局拟批准《年产6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邵阳市北塔区江北开发区指挥部1栋2楼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235753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产6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茶元头村(邵阳市北塔区福祥页岩砖厂内)

建设单位:邵阳市湘驰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朗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邵阳市湘驰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在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茶元头村建设年产6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3130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500 m2生产车间和1500 m2成品库,并配套建设环保设施,给排水和供电等公用设施依托福祥砖厂现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场内建设封闭式钢结构厂房,覆盖生产区、原料区和成品区;破碎筛分生产线产生的粉尘通过湿式作业处理;装卸及堆放产生扬尘通过降低装卸高度、并配备喷淋设施处理;交通运输粉尘通过设置洗车平台、场区地面硬化、定期对场区运输道路洒水抑尘,确保厂界粉尘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的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2、废水:场内雨水经管网收集至雨水收集池,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生产废水经污水池+污水罐+清水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当地居民掏作农肥,不外排。

3、噪声:主要来源于鄂破机、制砂机、滚筒筛、皮带输送机、水泵和铲车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其噪声源强一般在70-90B(A)之间。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振,隔声等综合降噪处置后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固废:洗沙工序产生的淤泥,定期清理压滤,在厂内暂存后外售砖厂用于制砖;员工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含油抹布、手套经收集后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理。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北塔分局

2020年12月21日